華視接連出包 NCC與文化部再度實體查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台灣的華視新聞近期6度出狀況,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4日)在記者會表示,先前已派人行政檢查,要求華視提報營運改善計畫及檢討報告,NCC後續將進行裁處。而今天下午NCC也會配合文化部前往華視做實體查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內容處長 黃文哲:「可能是因為該公司的一些結構性的問題, 據陳雅琳小姐她的一個說法,後續的這個要怎麼要去進行改善,以及這一個事件之後,以NCC的角度來說的話,因為我們負責的是監理,對於它所相關的這些違規行為,我們的話會進行案情的了解之後,會進行裁處或後續的處置。」「今天下午主要的是由文化部,基於它是公視法的這個督導機關,主管機關的立場,他們會對公視的經營體質做進一步了解。」

NCC官員表示,華視今年8月有期中評鑑,以NCC的監理立場,會檢視華視財務、人力增補以及營運計畫承諾執行情形,近期發生的事件也會在評鑑時一起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