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2年最大升息 FED淡化升三碼 道瓊漲932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美國聯準會在今天台北時間清晨,宣布升息2碼,是22年來最大升息,另外,6月開始,將縮減疫情期間、規模膨脹到9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希望壓制40年高點的通貨膨脹,聯準會在聲明中,還特別點到,「在中國的疫情封鎖下,可能會加劇供應鏈中斷,聯準會高度關注通膨風險。不過,主席鮑爾表示,沒有積極考慮升息 3 碼,這也讓美國股市3大指數全部收紅,道瓊工業指數上漲932點。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通脹率太高了,我們理解它造成的困難,我們正在迅速採取行動使之回落。」

為了遏制40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美聯儲週三宣佈,將短期基準利率大幅調升半個百分點,至0.75%-1%的範圍。這是美國22年來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行動。

美聯儲同時宣佈,從6月1日起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行動將分階段進行,其中美國國債在頭三個月裡,每月最多縮減300億美元,之後將每月縮減規模上限將提高至600億美元。機構債券和抵押支持債券(MBS),頭三個月裡每月最多縮減175億美元,之後將縮減上限提高至350億美元。

儘管美國聯準會可能將以30年來最快的速度升息,但基本否認了一次性升息三碼的可能,讓股市迅速反彈走高,至週三收盤時,道瓊斯指數上漲2.81%,標普500跳漲近3%,納斯達克綜指漲幅達3.19%。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