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省70%電費!夜間節電LED燈照護筊白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南投埔里鎮,筊白筍種植面積,高達上千公頃,種植期間,夜晚必須照射燈光,而近年來暨南大學推動「農業節電示範專區」,以柔和的LED燈,取代傳統高壓鈉燈,試驗成果有感,筊白筍一年可節省70%的電費。

放眼望去,燈光四射,在紫色光點的點綴下,形成一片浪漫美景,而鎂光燈下的主角,其實是筊白筍,暨南大學,推動農業節電示範專區,選定南投埔里筊白筍田,以柔和的LED燈,取代傳統高壓鈉燈。

國立暨南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 郭明裕:「經過農民四年來的試驗結果,我們用LED燈照射的筊白筍的產量,跟傳統鈉燈照射的產量,其實是差不多的,而且一年可以節省70%以上的電費。」

筍農俐落採收,根根晶瑩透亮,埔里地區筊白筍種植面積,上千公頃,白天靠陽光,夜晚靠燈光,一來衍生光害,二來電費驚人,若改以LED燈,換算下來,每公頃,一年節電1.1萬度。

筊白筍農:「(LED燈)它的好處很多,行車安全、生態問題都會有解決。」

節電LED紅藍光,讓筊白筍頭好壯壯、改善生態危害,也意外形成埔里浪漫夜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