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站東路估年底通車 二線道拓寬為三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新車站工程持續進行,副市長林欽榮(4日)視察站東路工程,由原本規劃的二線快車道,增加一線混合車道變成三線道,也方便摩托車通行。

高雄新站工程工作人員持續在趕工中,站東路原本預計今年9月完工,但考量缺工缺料,高雄市政府目前暫定年底前通車。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多個一兩個月讓我們,你正式要開通的時候,就如同我們當時在開站西(路)的時候,你要讓我們的市民習慣,也要有一個叫做讓我們卓見轉計的時間,這樣子我們義交的部署、義交的演練,號誌的演練才能夠順當一些。」

車水馬龍的高雄火車站新站行車路線,目前南來北往車輛皆從站西路通行,年底站東路通車後,將調整為單行道,北上走站東路、南下則走站西路,為了讓摩托車也能順向站東路通行,高雄市交通局特別把原路線規劃優化成三線道。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把105年的都審這個部分,再把它精煉化、精進版啦,所以由兩線變成三線,二加一這個是可以容受的,這是我們比較欣喜的跟各位報告一下。」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規劃科長 許乃文:「未來高雄車站工程除了站東站西之外 ,另外在鐵路沿線的園道也是個重要工程,除此之外車專二就是在西側的 這個市區公車轉運站的部分,會提供 13席的市公車的轉運月台,它可以提供36線的市公車的服務。」

高雄市交通局指出,未來車站西側設有市區公車轉運站,未來站東公車停靠區會有紅27、52兩線路線,其他則維持原有停靠路線,另外東側則有國道客運轉運站,可供22席停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