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利:中共企圖在2027達攻台能力 非常艱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5月3日警告,台灣一直是中共的軍事目標,中共企圖在2027年達成攻台能力,雖然這非常艱巨,但未來必須持續關注,而密利強調了,美國有盟友,但中共沒有。

5月3日,在出席參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時,密利(Mark Milley)上將指出,「中共和俄羅斯都有強大的軍力,可以從根本上改變當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大國間爆發嚴重國際衝突的可能性正在不斷增加,而不是降低。」

密利還表示,台灣一直都是中共的軍事目標,中共企圖在2027達成攻台能力,雖然這非常艱巨,但未來美國必須持續關注。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我們有盟友和夥伴,中共沒有。日本海上自衛隊、澳大利亞海軍、其他可能與美國合作的盟國和夥伴,我們經常與他們一起演習,這將產生重大影響。我最後要再說說台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實已經設定了一個目標,即讓他的軍事準備具備能力,這不是說他真的要入侵,而是想具備奪取台灣島的能力,這非常艱巨。中共是否真的能實現這項軍事計畫, 也還有待觀察,但這是他們的目標。2027年,我們在未來必須牢記這一點。」

早在去年6月,密利就曾警告,中共希望將攻占台灣的能力,從2035年提前到2027,密利先前指出,台灣是座「可防禦性島嶼」,美方要讓中共「知難而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