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台積電還不夠 日媒:勿忘紫光失敗慘案|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歐盟擬逐步禁運俄油 油價、金價反彈

國際油價周三(4日)大漲約5%,創三周來最大漲幅,因歐盟制定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計畫,現貨金價也上漲0.7%。

========

IATA:全球航空貨運承壓 挑戰漸大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發布2022年3月全球航空貨運市場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以貨物噸公里(CTKs)衡量的全球需求下降5.2%。

========

日本擬攜手IBM 盼共同研發最先進半導體

日本經濟產業相萩生田光一訪美,3日視察了日美企業參與的新一代半導體研究開發設施,IBM、應材、東京威力科創等都參與其中。萩生田光一和 IBM 的多名高層交換意見,對從安保觀點強化盟國合作關係表達期許。

========

光靠台積電還不夠 日媒:勿忘紫光失敗慘案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吸引台積電在日本設廠的這一戰略至關重要,但光靠台積電還不夠,日本應整合國內公司在其優勢領域的業務,報導還提到,勿忘中國紫光失敗案例,紫光10年內投資1210億美元生產DRAM,但因過度舉債擴張,歷經財務惡化問題破產後,也說明中國恐難以實現晶片自給自足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