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 吳鳳學子手作染織紙卡傳遞溫度

吳鳳科大學子手作染織紙卡傳遞溫度,感恩母親。(吳鳳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再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了,吳鳳科技大學舉辦母親節「手作染織紙卡片」活動,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在外就學的學子,能過透過雙手製作有溫度的卡片,傳遞內心的思念。

吳鳳科大學子用手作溫度的卡片,傳達內心對母親的思念。(吳鳳科大提供)
吳鳳科大學子用手作溫度的卡片,傳達內心對母親的思念。(吳鳳科大提供)

吳鳳科技大學學務處表示,這次課程,特別邀請紙農書院創辦人黃世豐老師,以他獨創花草畫紙做法來教導學員。使用雲林特產農棄的纖維成為手工紙的基材,透過手作帶領學員體驗染織紙的獨特魅力,利用再生紙漿與花朵,匯集了藍染、梭織、造紙三項工藝,結合染織紙技術,為花草造紙作畫。

學員們利用再生紙漿與花朵,體驗染織紙的獨特魅力。(吳鳳科大提供)
學員們利用再生紙漿與花朵,體驗染織紙的獨特魅力。(吳鳳科大提供)

這次結合母親節,特別加入康乃馨花瓣,藉由天然的形色質感,巧妙運用古法造紙的一道道工序,產生一張與眾不同的專屬自己母親的花草畫紙卡,完成後,在紙卡上面寫上對母親的祝福與感恩,並於當日親手寄出。

吳鳳科大學務長林明輝表示,學子們藉著手作卡片,表達思鄉情懷,在嚴峻的疫情下,更顯得彌足珍貴。在母親節前夕,可以收到孩子們滿滿的感恩與祝福,相信媽媽們一定非常開心。

觀光休閒管理系同學黃姿燕,偕同媽媽一起參與手作活動。黃媽媽表示,從姿燕上國小後,就沒收過母親節卡片了,沒想到現在還有機會可以收到女兒親手做的卡片,相當開心。姿燕除了送上手作花草紙卡,也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