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5G應用成果 陳耀祥:讓台灣成世界數位轉型典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5日下午與國內電信業者攜手在高雄舉辦「5G躍台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活動,NCC主委陳燿祥(左4)、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左5)等人出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在高雄舉辦「5G躍台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活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表示,台灣會更致力發展5G建設,盼成為世界數位轉型典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下午偕中華、遠傳、台哥大等電信業者,在高雄舉辦「5G躍台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活動,陳耀祥及高市副市長羅達生等人出席。

陳耀祥致詞表示,5G是數位生活、數位產業、數位轉型的重要基礎,台灣5G建設是非常成功的公、私協力模式,且不論建設或服務,也都在世界名列前茅。行政院在高雄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推動方案」,今天也看到很多具體成果。

陳耀祥說,5G應用廣泛,不只是商業競爭,也涉及公共領域,包含運用於關鍵基礎等,希望透過今天成果展現,讓國人和世界知道,台灣會更加發展5G建設,讓台灣成為世界數位轉型的典範。

羅達生致詞表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可提供業者很好的研發運用環境,歡迎企業來高雄進行5G垂直應用。市府也和電信業者大力在高雄布建5G基站,約共布建3602個基站,連桃源區的南橫公路也能享受到5G的便利服務。

「5G躍台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活動,現場展示了無人機行動基地台、4D全視角AR服務、AI教練、遠距醫療、智慧旅運等多元創新應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