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權行動計畫通過 蘇揆:人權發展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會今天(5日)通過「國家人權行動計畫」,也是台灣第一部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執行期間從今年到2024年。計畫就8大議題強化人權保障機制,並盤點出應優先改善的人權議題,要求確實改善。蘇貞昌也在會中表示,有人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這裡所講的「人」,除了「人情味」,其實更重要的還有「人權」。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秉持著人權立國的精神,提出我國第一部國家人權行動計畫,這是台灣在人權發展上又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代表台灣不只願意承諾,並自主履行國際人權公約的義務、決心,更展現我們面對不足之處,願意檢討改善,積極回應,國際社會與民意反映,應該迫切解決的人權問題,讓我們的人權標準不斷向上提升。」

好,蘇貞昌說,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但基於對人權價值的堅持,自主承諾履行國際人權公約,一方面與國際接軌,二方面也藉此讓世界看到台灣在人權上的努力與成績。而法務部也邀請10位國際審查委員,9日起來台進行「兩公約」國家報告的「在地審查」,並首次以行政院名義主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