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慶50 孫中山墨寶「天下為公」首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來看到,國父紀念館陪伴民眾走過半個世紀,三萬多坪的場域,不僅擁有歷史意涵,也融入在台北市民生活圈中,成為許多人的共同記憶,小到畢業典禮,大到金馬等三金典禮,都在這裡舉行。而今年50週年館慶,國館更將典藏的國父真跡墨寶《天下為公》,第一次公開展出。

「天下為公」4個大字映入眼簾,親筆書寫的不是別人,就是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而這份真跡墨寶,也首次在大眾面前亮相。

國父紀念館館長 王蘭生:「這幅墨寶是當初,國父為了要嘉勉他的革命同志陸匡文先生,所手書送給他的「天下為公」。那後來這幅墨寶由他的公子陸景武教授遺藏給國父紀念館,所以這幅館藏在館裡面,應該從來沒有對外展示過。」

成立50年,國父紀念館舉辦館慶,除了公開國父墨寶《天下為公》,也新設計了APP,透過AR技術,讓國父像站起身左右揮手致意,更拿起手杖,緩步走下台階。APP也能互動式導覽介紹館內設計,讓民眾更了解國館。

2013年國片電影《總鋪師》,成為首部在國館取景的劇組,拍出台灣在地的辦桌文化,也讓民眾看到國館不同面貌。建館50年以來,不僅是紀念國父孫中山,以及承載中華民國重要歷史之處,更是民眾閒暇時,散步、拍照、噴泉旁聊天的場所,是台北人重要的共同記憶。

國父紀念館館長 王蘭生:「面對未來即將呈現在各位面前的,可能是工程。那目前已經在進展的是,中山公園的整建工程,那這個工程會在今年底要完成,迎接明年的台灣區的燈會,主燈會在國父紀念館的廣場。」

館長王蘭生也預告,國館會在明年下半年進行大的工程建設,屆時全館將封館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