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遭嫁接災難片屍照 調查局揪境外勢力|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政院拍板6部會組改 環保署、農委會將升格

行政院組織改造延宕多年,去年增設數位發展部後,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行政院組織法及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農業部、環境部、核能安全委員會組織法。環資部為氣候變遷增設四個署;農委會將升格農業部;原能會改制為獨立機關。全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

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生存之道就是維持現狀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表示,台灣跟烏克蘭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希望看到武力侵犯,希望維持區域和平。台灣的生存之道是維持現狀。「我們願意跟對岸溝通互動,但不接受被矮化被打壓,更不接受用非和平方式解決雙方歧見。」

===

台疫情遭嫁接災難片屍照 調查局揪境外勢力

台灣疫情升溫,推特等網路社群竟流竄不實圖文,指「台灣的疫情已經失控了,殯儀館連夜燒不停」並附上遍地屍體的畫面,調查局資安工作站溯源查出,該假訊息畫面出自2013年韓國災難電影「流感」的截圖,非真實照片,研判有高度可能是來自中共等境外勢力使用人頭帳號所散布,呼籲民眾謹慎識別,勿轉傳不實訊息。

===

放寬!勞工「輕症在家」可領7天傷病給付

放寬了!勞動部今宣布,確診COVID-19的勞工保險被保險人,不論是收治在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進行居家照護期間,如不能工作,以致未能取得原有薪資者,自不能工作之第4日起,皆可依勞工保險條例相關規定請領傷病給付,確保勞工給付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