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閱讀障礙 他創作竹籤雕塑激勵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在奈及利亞有一名患有閱讀障礙的藝術家,卻能用竹籤創作出美麗的作品,他希望能藉由他的創作,來鼓勵其他同樣有閱讀障礙困擾的人。

看似毫不起眼的牙籤,在藝術家的巧手下逐漸有了新風貌。

來自奈及利亞,現年27歲的亞金巴德(Akingbade Adeniyi)在成長過程中,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他無法理解書本內容。直到五年前才終於診斷出患有閱讀障礙(dyslexia),而他與閱讀障礙的奮鬥,如今已成為他的力量和創作靈感。

藝術家 亞金巴德:「我決定創作它是為了展示給有閱讀障礙的人,即使他們一開始無法理解,仍應該繼續嘗試閱讀,他們應該持續閱讀到沉浸其中,他們將能夠談論他們的作品,寫出他們的作品,並捍衛他們的作品,而實際上大家將會更看重他們。」

亞金巴德曾塑造出一個熱切擁抱書籍的人,來表達對閱讀求知的渴望。這個八英尺高的作品,使用了八千多枝竹籤,耗時三個月才完成。

對亞金巴德來說,堆疊竹籤的艱苦就像是閱讀障礙者嘗試閱讀時所經歷的過程。他希望民眾能藉由這些作品了解閱讀障礙,並鼓勵有同樣困擾的人能秉持耐心堅持下去。

閱讀障礙是一種學習障礙,主要導致閱讀、寫作和拼寫問題。據估計,閱讀障礙約影響全球10%的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