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一米鹿角蕨現身屏東原生種蘭花展 超吸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蘭花是台灣的驕傲,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蘭花產自台灣,屏東九如鄉,最近也舉辦了一場原生種的蘭花競賽展,不過,現場最吸晴的,卻是長度超過一公尺的巨型鹿角蕨,透過鏡頭來看看。

上千多種競賽的原生種蘭花,美不勝收,色澤鮮豔的嘉德利亞蘭、每年只長高10公分的鳳尾蘭,朵朵千嬌百媚,不過,這株長度超過100公分的鹿角蕨,卻以巨獸姿態,從花叢中脫穎而出,成了展覽焦點。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鹿角蕨跟蘭花的關係,是它同時在一個原始林裡面被發現,特色是越長越大,像那個我們羚羊角一樣,一個齒痕像羚羊角一樣,所以我們叫鹿角蕨。」

鹿角蕨屬水龍骨科,為外來種蕨類,有蘭園的地方幾乎都會看到它,透過孢子繁殖、依附蛇木板來種植,一年四季長青,在園藝及建案造景中很受青睞。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蘭花比較難種,鹿角蕨,它在板子裡澆水,施肥就長的好,不會死掉。」

現場除了國外品種的壁虎蘭、飛燕蘭外,還有台灣特有的原生種,香蘭,以及清明時節才會開花的清明草,在花農精心培育下,每一樣作品都獨樹一格,各地高手無懼疫情來到屏東競賽展出,也促成了難得的切磋交流平台。

蘭花業者:「原生種認識的人也比較少,因為剛好有這個舞台,讓我們好好表現第一次原生種這樣表現出來。」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目前種蝴蝶蘭是沒有影響,但是其他蘭屬因為沒有國外的買商進來,他們通路都不好,我們是做好了準備,等開放的一天,我們有好的東西可以賣。」

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表示,國內自銷因為婚喪喜慶的需求,仍不受影響,但對外銷繁殖產量,則較保守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