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製作戰時玩具 夢想號飛機鼓舞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烏克蘭一間玩具工廠 1998 年起開始製造各種絨毛玩具,在烏俄戰爭之際,工廠老闆調整生產,幫助國家並維持員工就業,推出一系列戰爭時期的絨毛玩具,不僅振奮員工精神,也帶給孩子們歡樂。

在烏克蘭北部城鎮涅任(Niznyn)一家玩具工廠,在戰爭期間仍忙著製造各種玩具,仔細一看,裁縫師手中的填充玩偶竟是安托諾夫-225「夢想號」運輸機(Antonov-225)。

這架運輸機是烏克蘭所擁有、世界承載重量最大的貨機,是烏克蘭人的驕傲。「夢想號」運輸機曾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服役,迅速運送大量防疫物資,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於基輔附近的戈斯托梅利(Hostomel)機場被炮火摧毀。

銷售主管 薩維奇(Liudmyla Savych):「戰爭開始和占領者包圍我們領土的悲傷消息傷害了每個人,痛苦得我們無法承受。因此我們開始思考(我們能做些什麼)並努力工作。」

玩具工廠的窗戶被貼上膠帶,防止玻璃碎片在砲擊時四處飛濺。工廠還製作了其他戰時玩具,如美國運往烏克蘭的標槍反坦克導彈。儘管身處在戰爭的危險中,裁縫師們仍不懈的工作著。

裁縫師 塔拉森科(Natalia Tarasenko):「當我下班回家時,感覺很沉重,當空襲警報響起時,覺得很艱難。但是當我在工作的時候,當我知道這個玩具是買給孩子的,孩子會很開心的時候,我知道我帶來了一點快樂。」

戰爭期間,烏克蘭人都想為家園盡一份心力,工廠人員藉由製造玩具提升抵抗意志,希望能早日獲勝,再次建造「夢想號」飛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