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小兔彼得》120週年特展 首站在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英國經典童書《小兔彼得的故事》風靡全球,被翻譯成30多種語言,今年適逢120週年,特展在台灣首站就在台中展出,在台中市立圖書館總館展到5月底,館內變身為小兔彼得的世界,重現經典插畫場景,趣味十足。

故事老師 VS. 小朋友:「現在剩幾隻?一隻,一 一。」

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不管是說故事的老師,還是專注聽故事的小朋友,頭上都戴著有長長耳朵的兔寶寶頭飾,原來是圖書館和出版社合作,舉辦「小兔彼得120週年經典冒險旅程特展」。

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廣輔導課課長 陳貞云:「這個展覽有兩個策展的主軸,第一個是童話大冒險,主要是有主題特色的書展,還有波特女士她的生平故事創作過程,還有出版的大事紀等等。」

台中市圖表示,《小兔彼得》系列故事是享譽國際的兒童經典文學,是世界上最具知名度的經典童書之一,這次展出還有經典之旅,展出立體書、珍藏的孤本、小型的袖珍繪本套書,還有紀念波特女士150週年相關的套幣。

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廣輔導課課長 陳貞云:「在每個禮拜四的時候會由外籍老師,來針對小兔彼得的系列經典繪本用英文說故事,禮拜六的話則是請我們的故事志工,用中文來引導說繪本說故事。」

為了培養小朋友閱讀的興趣,中市圖推出系列延伸的子活動,希望吸引家長帶小朋友來參加,也可以將部份小兔彼得的書藉借回家閱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