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當眼睛陪讀13年 腦癌女大生入圍總統教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來看到,一位母親陪伴孩子成長的感人故事。中華大學大四生吳中云,國小時因腦癌開刀,雙眼幾乎失明,後來又因腦出血而半身癱瘓,還好有吳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從她小學三年級開始,就每天陪她上學,13年來的陪讀讓她學習不間斷,今(2022)年還入圍總統教育獎。母親節即將到來,學校特別頒發表揚狀給吳媽媽,祝她母親節快樂!

雙手奉上一束鮮花,逆境向學的吳中云,要感謝媽媽無怨無悔的陪伴。

中華大學企管系學生 吳中云:「母親節到了,我想跟您說我愛您,然後這13年也謝謝您陪伴,辛苦了。」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特別頒發「勤樸誠正」校訓表揚狀,董事長李?慧也致贈禮盒,表示祝福。

中華大學校長 劉維琪:「吳媽媽跟中云其實帶給我們學生,更多更多的收穫,讓大家知道要珍惜生命,要幫助他人,所以我覺得,我們非常感謝中云還有吳媽媽,在學校裡面,所帶給我們的這些正面的效益。」

校園裡,吳媽媽扶著中云,當她的眼睛,邊走邊講解所處的環境。中華大學企管系大四生吳中云,7歲時因腦癌開刀,雙眼幾乎失明,視力僅剩0.01。15歲時又因腦出血造成半身癱瘓、心肺功能嚴重受損,歷經2年復健後,總算能緩慢行走。上大學後,吳媽媽也住進學校宿舍,陪著女兒上課,13年如一日。

中華大學董事長 李妍慧:「幫她推輪椅,幫她照顧生活起居,然後煮飯給她吃,幫她先預習一遍功課再念給她聽,這樣感人偉大的母親,非常值得大家來給她一點鼓勵跟溫暖。」

吳中云的媽媽 曹女士:「其實做母親的,就是不用想太多,就是去做你該做的事情,因為她生病就需要人陪,那我就是要陪著她,她遇到什麼困難我們就是陪伴她。」

歷經數次和死神的對決,始終正面迎戰。中云的爸爸媽媽說,四年的大學生活,是中云生病以來最健康快樂的時光。而今順利考上研究所,還入圍總統教育獎,吳媽媽是偉大的幕後功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