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航空大獎 華航長榮獲頒「堅韌獎」

新加坡「樟宜航空大獎」頒獎典禮4日晚間舉行,長榮航空獲得「堅韌獎」,由長榮航空新加坡分公司總主任丁綠蘭(右)出席領獎。(圖/長榮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新加坡年度「樟宜航空大獎」因疫情停辦2年,今年恢復,共頒發34個獎項表彰航空公司對樟宜機場交通量的貢獻。華航、長榮獲頒「堅韌獎」,星宇航空則獲得「新航空公司獎」。

新加坡「樟宜航空大獎」頒獎典禮4日晚間舉行,華航獲得「堅韌獎」,由華航新加坡分公司總經理左端華(右)出席領獎。(圖/華航提供)
新加坡「樟宜航空大獎」頒獎典禮4日晚間舉行,華航獲得「堅韌獎」,由華航新加坡分公司總經理左端華(右)出席領獎。(圖/華航提供)

「樟宜航空大獎」恢復舉行,4日晚間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各航空公司對樟宜航空樞紐的貢獻,樟宜機場集團表示,這次共有71家來自36國的航空公司代表出席。

樟宜航空大獎今年共頒發34個獎項,橫跨3大類別。其中有25家航空公司因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持續在樟宜機場營運而獲頒「堅韌獎」,包括中華航空、長榮航空,以及中國國際航空、全日空、國泰航空、日本航空、大韓航空、新加坡航空等。

另有7家航空公司獲得「新航空公司獎」,包括去年9月開通台北-新加坡航線的星宇航空。其他獲獎航空公司有韓國Air Premia、越南的越竹航空、巴林的海灣航空、香港快運航空、日本的ZIPAIR及泰國越捷航空。

此外,樟宜機場集團之前舉辦感謝機場航空貨運合作夥伴的儀式,表揚樟宜機場去年總貨運客機航班起降量最多的5大客運航空公司,依序為中國國際航空、中華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大韓航空、新加坡航空集團。

華航新加坡分公司總經理左端華表示,儘管疫情重創航空業,但華航利用全球最大747貨機機隊的優勢,在2020年疫情爆發之初即快速應變,轉型「貨運為主、客運為輔」的經營策略。

她說,華航新加坡航線同樣秉持此原則,穩健維持客貨運航班營運。除了每週運行8班貨機外,也將表定每週16班的客機轉型為載貨航班,並依市場需求適度安排載客服務,以最新型的A350廣體客機飛航,提升旅客搭乘體驗。

與華航同樣獲得「堅韌獎」的長榮航空表示,公司彈性調整營運策略以因應疫情衝擊,除維持各主要骨幹航線的客運服務,也積極增加貨運運能。自疫情爆發以來,台北-新加坡客運航班未曾停過,貨運航班也因應市場需求增班。

隨著新加坡、台灣逐漸放寬防疫措施,華航及長榮都表示,將適時調整航班因應旅客需求。

華航新加坡分公司表示,華航準備好迎接客運復甦,班表安排將滾動式調整。貨運部分也將持續運用機隊優勢將貨運乘載最大化,執行台星之間貨物運送。

長榮航空表示,已做好疫後準備,將視市場需求滾動式調整增加客運飛航班次。

新加坡疫情穩定之際,政府擴大邊境開放,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不需隔離、不需檢測,且出發到新加坡之前也不再需要檢測。

隨著新加坡邊境鬆綁,樟宜機場逐步恢復往日的熱鬧人潮。樟宜機場集團表示,今年2月機場旅客量還不到疫情前的15%,但最近幾天的旅客量已將近疫情前的40%。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