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對俄制裁下 中俄央行將談推廣國家支付系統

中共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在刊登的訪問中告訴塔斯社(TASS),中、 俄中央銀行將討論在兩國使用和推廣各自的國家支付系統。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在今天刊登的訪問中告訴塔斯社(TASS),中、俄中央銀行將討論在兩國使用和推廣各自的國家支付系統。

路透社報導,張漢暉表示:「有關在兩國推廣和使用(俄羅斯)Mir和中國銀聯國家支付系統,這個問題將有待兩國央行協商後決定。」

俄羅斯因對烏克蘭發動所謂「特殊軍事行動」而被隔絕在全球金融體系之外,此後Mir和銀聯成為俄羅斯人僅存在海外支付的幾種選擇。

許多西方國家企業已暫停在俄羅斯業務,國際性付款技術公司Visa公司(Visa Inc)和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 Inc)也在其中。

中國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並批評西方國家對俄國祭出空前制裁措施。中俄近年來強化關係,包括今年2月宣布「兩國友好沒有止境」。

張漢暉表示,中國將利用一家清算銀行處理俄境的人民幣業務,以確保兩國貿易持續發展。中俄貿易規模預計到了2024年將達2000億美元。

他還說,中俄兩國未主張在雙邊貿易中拒絕使用美元和歐元結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