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環太久!廣達上海子公司 員工集體衝出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上海封城一個多月,5月5號晚上,局部復工的廣達子公司上海達豐電子,部分員工集體衝出廠區封鎖,當局出動警察鎮壓,有員工被抓,彭博週五(6日)報導,這是中國在Covid-19防疫的驚人失敗。截至新聞播出前,仍未取得廣達發言體系回應。

在官方推動下,4月15號,上海達豐部分員工復工復產,疫情大規模爆發後又停工,員工被隔離在宿舍裡,核酸陰性和陽性混居,交叉感染,在多名員工發出求救後,當局陸續拉走陽性病人到方艙隔離,部分隔離完的員工回廠後被要求復工,吃住都在廠裡,不讓回宿舍睡覺,也不放人回鄉。

5月5號晚上,部分員工集體衝出廠區封鎖,湧入生活區超市搶購生活物資。

現場視頻:「打起來了,你看都跑出來了,警察都管不住。」

上海達豐員工彭先生:「沒有大規模復工,因為疫情隔離嘛,疫情管控,現在都已經拉走在隔離,那是之前隔離的回來復工,目前是屬於政府接管,政府沒有管理好,政府不讓他們回去,不讓人家回去睡覺,人家不鬧嗎?」

現場視頻顯示,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鎮壓,有員工被抓,一名女工友勇救男工友。達豐員工透露,目前還有員工被隔離在宿舍,陽性的未能即時拉走隔離,造成恐慌。

上海達豐員工張先生:「廠裡面現在也是閉環管理,一小部分復工了,全部都在封閉,不允許外出,有的不願意待嘛,想回家,上海市政府不放你,肯定要抓幾個典型啊,至於放不放出來,政府說了算。」

上海達豐為台資企業,共有8座廠房,約4萬名員工,主要生產特斯拉配件和蘋果Mac電腦。近期還傳出有人跳樓,但消息被封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