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歐洲安全密不可分 日英簽防衛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日本和英國,5日就防衛合作「相互准入協定」達成原則共識,澳洲、英國,陸續和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日本與英國兩國首相在會中也都同意,歐洲和印太區域的安全密不可分,不容許任何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英國,與英國首相強生達成歷史性的防衛協議。岸田文雄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和G7國家制裁俄羅斯,就是要讓國際知道,武力改變現狀的後果。同時也重申,日本對台海的重視。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關於台灣,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不僅關乎日本的安全,也關乎國際社會的穩定。」

英日簽署的《相互准入協定》RAA,將允許日本自衛隊和英國軍隊共同演習和救災,並共同開發新型戰機引擎等先進防衛科技。

(聲音來源)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吳瑟致:「日本在跟美國之間的關係,當然在印太,尤其是安全事務上合作,最重要的還是中國,圍堵中共,所以英日雙方簽署這RAA,對中共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警告。」

英國是第一個和日本達成國防協議RAA的歐洲國家。而今年(2022)1月,日本也與澳洲建立了RAA,據了解,法國對此也有意願,至於德國會不會跟進,備受關注。

(聲音來源)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吳瑟致:「法國的角色會非常重要,因為法國進入到馬克宏第二任期嘛,所以法國要引領歐洲的一個方向,或歐盟的方向,或者是說法國希望能提升自己在國際事務上的主宰能力,我覺得他也會在印太上會多所著墨。」

學者也分析,從日本跟英國和澳洲簽署RAA來看,都進一步深化了日本區域安全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