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宣佈堅持清零 胡錫進急刪反封城文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5月5日,習近平李克強同日開會,但中共黨政不同調,習再次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李克強則提出「幫扶外貿企業」,進一步紓困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突顯中國經濟正面臨嚴重問題。同一天,《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突然發文質疑「清零」,但隨後又字刪文章。

5月5日,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對疫情防控發表「重要」講話,堅稱「動態清零」的防控措施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打贏了武漢保衛戰,也一定能夠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中共喉舌新華社在通稿中稱,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然而就在同一天,《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突然發文質疑「清零」,稱「清零很重要,但只有成本可控的清零才更有意義」,「肯定不能用不斷封城、切斷中國地區之間的人員聯繫來維繫病毒的低傳播,那樣所導致的後果將比我們在世界其他國家看到的疫情失控後果更加嚴重。」

胡錫進與當局如此不同調立即引發網友關注,不過,不出意外的是,胡錫進很快就將這篇文章刪除,並在稍晚轉發了習近平當天的堅持「清零」講話報導,同時很知趣的關閉了評論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