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儒將」水墨畫展 一張畫涵蓋中央山脈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被譽為「警界儒將」,2015年卸下43年警務工作後,潛心創作、寄情於水墨畫,多次獲邀在海內外展出作品,其中一幅大型水墨畫長達七公尺,涵蓋了台灣中央山脈的附近聚落。蔡俊章從台灣頭畫到台灣尾,最近正在彰化的建國科技大學展出作品。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這幅高1米4,寬有7米7的超大型水墨畫,描繪中央山脈附近的聚落,從台灣頭畫到台灣尾,前前後後花了約2個月繪製而成,創作者就是他,前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

前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 蔡俊章:「一些聚落的展現,從這幅畫裡面,都把它濃縮,台灣中央山脈,以及山脈底下的這一些風景,把它集合在這一幅畫裡面。」

建國科大美術館館長 謝文龍:「他對於藝術非常地熱衷,也學過各家各派的一個畫風,包括畫這個蝦,虎年應景的老虎,還有很多潑墨的山水。」

除了大件作品,一旁也有老鷹盤踞老樹的英姿,大白鵝以及代表豐收的絲瓜藤,另外他也愛畫老虎,參考先賢之名畫家的繪畫技法,展出的這件雙虎下山,將獻給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典藏。

前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 蔡俊章:「虎本身就是有上山虎,跟下山虎,那不同的意境,然後下山虎牠比較凶猛,等於是商店家居的典藏的部分比較多。」

建國科大校長 江金山:「那麼他退休之後還是繼續地作畫,現在畫比以前更加地精采。」

除了蔡俊章的作品,這次還展出水墨藝術家林家同以及藝術家王迎春的作品,展出到9月底,有興趣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