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全面審查中國關稅 戴琪:廣徵業界意見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將全面審查中國關稅,廣蒐業界意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5日赴加拿大訪問時表示,美方正全面審查中國商品懲罰性關稅,將展開全面諮詢程序,目前正徵詢企業意見並評估潛在經濟影響。

戴琪強調,任何有關加徵中國貨關稅的決定,都不是憑空採取行動,諮詢過程將是極其重要,會聽取所有相關單位的意見。

至於是否將關稅視為要求中國履行貿易承諾的槓桿時,戴琪表示她關注的是更長遠的問題,重要的是要專注於一項持久、有效的戰略,以提高美國的競爭能力。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同日公布,將針對「301條款」對中國貨品徵收關稅的情況進行全面評估。美方將在5月7日至7月5日期間蒐集業界意見,涉及價值340億美元中國貨物。6月24日至8月22日期間進行第2輪蒐集業界意見,涉及160億美元的中國貨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