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高層將訪日 歐洲理事會主席會赴廣島演說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圖)預計下週訪問日本,除5月12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外,也將於5月13日訪問廣島並發表演說。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預計下週訪問日本,除5月12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外,也將於5月13日訪問廣島並發表演說。

日本共同社報導,米歇爾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將於下週訪日,預計5月12日與岸田文雄會談。

這是歐盟兩位領導人自2019年12月上任後,首度訪問日本。歐盟高層官員表示,米歇爾5月13日將訪問曾遭受原子彈攻擊的廣島市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等地,並發表演說。

歐盟將這次的日歐領袖會談定位為「展現日歐間更進一步強化合作的機會」。雙方會就俄羅斯制裁及支援烏克蘭方面確認合作,並強化日歐關係。

目前預想日歐雙方也將討論到因應強化霸權行動的中國,及有關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日歐領袖還將強化在因應氣候變遷與數位領域的合作,並商議是否解除過去因為疫情採取的旅遊限制。領袖會談結束後預計發表共同宣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