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Q1營收破50億美元 上修財測 台積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AMD),營運展望受到矚目,3日公布首季財報,營收、淨利都大幅成長,此外法人也關注中國封城是否對營運、市況造成衝擊,執行長蘇姿丰也做出回應。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今年CES大會上,大秀最新行動處理器(AMD Ryzen 6000),第一季財報也正式揭曉,AMD Q1合併營收58.9億美元,年增 71%,淨利7.86 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5.55 億美元,成長42%,主要動力來自資料中心、伺服器晶片需求快速成長。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2022.5.3):「我們今年開頭可以說非常強勁,包括季度收入和淨收入創新高紀錄。儘管PC市場因為多個季度,接近創紀錄的出貨量而出現疲軟。我們的重點仍然是市場的高端遊戲和商業部分,我們看到了強勁的成長機會。」

今年2月份,超微完成以500億美元價碼,收購晶片設計公司賽靈思(Xilinx),在資料中心領域,逐步威脅英特爾。蘇姿丰看好合併賽靈思(Xilinx)後,對全年業績展望,更上修今年財測目標,營收263億美元,年增60%、全年毛利率54%。

儘管PC市場,傳出終端消費需求下滑隱憂,不過超微營運重點,放在高階市場、遊戲和商業領域,觀察中國封城影響,目前尚未受到直接衝擊。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2022.5.3):「部分有出現一些延遲情況,您知道我們在第二季度的展望中提到了這一點。我們將繼續致力於供應鏈優化,你知道隨著賽靈思(Xilinx)加入,因此我們會試圖擴大整體產能,滿足未來幾季強勁需求。」

第一季財報業績亮眼的同時,超微盤後股價大漲7%,外媒路透分析,超微不同於英特爾採用自製晶片方案,而是將產品,委託台積電代工生產,由於超微產品在台積電生產最昂貴序列,相較其他客戶擁有供應上的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