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I EXPO登場!鴻海IBM超微聚焦產業藍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為期三天的2022 Taiwan AI EXPO本週開幕。超過50家廠商共襄盛舉,一同洞見台灣AI產業的未來藍圖。

Taiwan AI EXPO,週三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開幕嘉賓,包含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溫怡玲、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溫怡玲指出,台灣既有產業的優勢,是發展智慧製造及智慧醫療。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長 溫怡玲:「我們覺得是兩個方向,一個就是整體的產業轉型,另外一個方向就是,連中小企業,包括在供應鏈上面,都可以來因應現在的新的賽局。」

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 林佳龍:「台灣未來在全世界,不是只是賣這些設備,我們是以服務來驅動我們這種系統整合的供應商。怎麼樣能夠來創造價值,來協助人類解決問題。」

Taiwan AI EXPO祭出「AI創新獎」、「不知講堂」、「未來展場」三大主題活動,共吸引超過50家的廠商及品牌參與。李維斌在開幕演講時,強調AI發展上數位安全的重要性。

鴻海研究院執行長 李維斌:「AI的授權系統是不是能夠被信任,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關鍵。我們現在在AI(發展)最開始的時候,就應該要把數位安全放進來思考。」

不過李維斌提醒,包括歐盟、美國、澳洲等,都積極發展AI應用解決方案,台灣要打AI國際戰,要掌握各國的驗證機制,才能讓AI產品應用方案銷售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