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多瓦親俄地區遭無人機攻擊 憂戰火蔓延邊境

摩爾多瓦親俄分離主義分子表示,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聶斯特河沿岸分離地區,連夜疑似遭到無人機襲擊了4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摩爾多瓦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今天表示,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分離地區,連夜疑似遭到無人機襲擊了4次。

路透社報導,近兩週內,聶斯特河沿岸分離地區發生多起類似事件,已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擔心俄烏戰爭恐蔓延到摩爾多瓦邊境。

聶斯特河沿岸內政部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地上的大坑,據稱是受到攻擊的痕跡。

聶斯特河沿岸內政部表示,位於聶斯特河沿岸北部的勒布尼察(Rybnitsa)發生攻擊,沒有任何人受傷。俄軍在這裡守衛著有蘇聯時期大型彈藥庫的一個軍事基地。

內政部的聲明沒有說明懷疑誰是最新一起攻擊的幕後黑手。

烏克蘭一再否認對聶斯特河沿岸發生的事情有任何責任,並表示認為是俄國正在發動假旗攻擊以挑起戰爭。莫斯科也否認對這次襲擊負責。

俄國在這個分離主義區部署少量維和部隊已經30年,回報的攻擊事件引起國際社會擔心此區可能會被捲入衝突。摩爾多瓦的親西方政府表示,懷疑分離主義分子內部存在「主戰」派系。

俄國一名高級指揮官上月表示,俄國計劃完全掌控烏克蘭南部,這將令俄方更容易前往聶斯特河沿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