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圍籬8日退場 密切接觸者僅匡同住親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7日)宣布,密切接觸者匡列將以同住親友為主,職場與學校採取自主應變。並且取消居家隔離者的電子圍籬措施,自8日零時起實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調整了以後我們現在居家隔離的對象,只有一種就是同住親友,且就是說有一個相關的密切的接觸才算,那他才會屬於居家隔離的對象,其他都不屬於居家隔離的對象。第二會取消居家隔離者的電子圍籬管制,確診的個案跟居家檢疫的對象,回國來的跟確診的,他的電子圍籬,仍然是維持著。」

指揮中心表示,考量Omicron病毒株特性,多數隔離通知書無法立即在3日內開立。因此3+4居家隔離者,取消電子圍籬措施。另外,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5月21、22日的國中會考,將如期舉行。並且規定確診學生不得應試,但另行安排補考,名額則採取外加;如果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者,則是採取分流概念,保障考生的健康與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