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核酸檢測開支1.7兆元 遠超年度總軍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在中共的封鎖措施中,全民核酸檢測,成了中國老百姓的常態,中國多座城市要求民眾乘坐大眾運輸工具、上超市要有48小時內的核酸證明,就算那座城市沒有出現病例也是如此。有分析師估算,中國一、二線城市的核酸檢測成本,每年高達1.7兆人民幣。

東吳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陶川日前發表研究報告,為大陸的常態化核酸檢測算了一筆經濟賬。

報告根據中國大陸核酸檢測的單位價格,估算出如果中國所有的一線和二線城市都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則每個月用於核酸檢測的費用上限可達1436億元人民幣,約合每年1.72兆元,佔2021年中國名義GDP的1.5%,以及公共財政收入的8.7%,已經高於2021年中共1.37兆元人民幣的軍費開支。

而陶川認為,即便常態化核酸檢測的成本如此之高,甚至可能需要中央發行特別國債來兜底,但仍然低於封城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