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無期!上海高考延期 再啟「靜默」封路|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解封無期!上海高考延期 再啟「靜默」封路

7日上午,上海官方宣布,今年秋季高考、中考均延期一個月舉行。這意味著因疫情被嚴格封控的上海,何時解封仍遙遙無期。上海市委書記李強6日召開動員大會,立下軍令狀,7日起,上海市包括徐匯區、浦東新區、寶山區等幾乎所有區級紛紛以小區為管控,再次啟動全市「靜默」至15日,有居民聲稱6日下午收到暫緩「靜默」的通知,正在抱怨朝令夕改,但到了晚間卻發現社區被封路了。

===

清零路線引內鬥升級?中紀委和軍隊表態

中共當局推行清零防疫政策在體制內外引起反彈,以上海封城為標誌的暴力封控政策引發民怨沸騰。習近平日前下令要堅持動態清零「毫不動搖」,並稱要和反清零言行「鬥爭」。有分析指出,習近平此番公開表態,意味著中共二十大前,高層內鬥並非空穴來風。隨後中紀委和軍方罕見表態,稱要保持一致。

===

王岐山獲派赴韓總統就職禮 破習王不和傳聞?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宣誓就職,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就職典禮。近年盛傳王岐山與習近平不和。有分析認為,王岐山這次是獲習委以重任,以拉攏尹錫悅,說明習王關係未破裂。不過也有觀點認為,王岐山此番赴韓只是例行公事,他的密友和祕書被抓,說明和習關係惡化。

===

快逃啊!中共封城致移民查詢暴增「潤學」興起

中共的疫情封鎖導致上海民生危機,近期中國互聯網上與移民相關的搜索量暴增,「潤學」蔚為風行,這是網民在討論移民時為了躲避審查,沒使用表明逃離中國的字,而是使用「潤」這個字,因念起來像「逃跑」英文字「run」的諧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