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2500萬噸糧食困在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俄烏戰爭持續升溫,影響到全球的糧食供應,根據聯合國的說法,目前有將近2500萬噸糧食,被困在烏克蘭無法出口。

聯合國糧農組織週五(5月6日)表示,目前約有2500萬噸糧食,被困在烏克蘭黑海港口,無法運出,包括戰火紛飛的馬立波。

戰爭爆發以來,全球糧食的供應也被打亂,國際穀物理事會的數據發現,雖然今年4月份的糧食價格比3月份略為下降0.7%,但是仍然比去年同期高出29.8%,很大程度歸因於俄烏戰爭。

聯合國糧農組織副主席 約瑟夫·施密杜伯:「今年三月,我們看到糧價衝到歷史新高,而且是月度最大幅度的提升,現在糧價雖然微微下降,但是這也僅僅是跟三月份相比,微微下降。」

根據國際穀物理事會的數據,烏克蘭在2020/2021季曾是世界第四大玉米出口國,也是第六大小麥出口國。

聯合國糧農組織副主席 約瑟夫·施密杜伯:「現在有2500萬噸糧食原本可以出口,但是由於基礎設施缺乏和港口封鎖,很難運出去,與此同時,到了七、八月份的時候,還會有一批糧食出來,儘管戰火不斷,但預計收成不會那麼糟糕,這會導致烏克蘭沒有那麼多儲存空間存糧。」

聯合國糧食機構一名官員曾表示,有跡象顯示,俄羅斯在摧毀烏克蘭的存糧,而且一直在用卡車將糧食運出烏克蘭被俄占領的地區。

但克里姆林宮週五則否認了這一說法。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