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零致AP考試取消 學生申請美歐大學或受阻

中共的清零政策致使中國很多地點的AP考試被取消。(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8 日訊】週五(5月6日),在中國的成千上萬名高中生得知,清零封鎖將使他們無法參加AP (Advanced Placement)考試。這些考試能增加考生在美國或歐洲大學就讀的機會。

AP中國大陸地區官方報名網站Prometric於5月6日發布大學理事會的最新消息說,「遺憾的是,因為疫情以及相應防控措施,部分考點無法在5月按計劃如期舉行AP考試。經過慎重考慮,鑒於(中國)國內疫情的形勢變化、影響規模和諸多不確定性,我們將無法提供補考的選擇。 我們為這一決定可能會對努力了一年準備這次考試的學生所產生的影響,感到非常遺憾。」

大學理事會還說,因考點被迫關閉而無法參加考試的學生將直接從AP考務合作方普爾文公司獲得考試費退款。今年無法考試的學生可以選擇明年參加考試。如果學生今年高中畢業並將升入海外高校,可以考慮參加大學水平考試 (CLEP)。

這一消息使很多學生感到沮喪,他們擔心沒有大學水平的AP課程的考試成績會削弱他們的大學申請。此外,AP考試成績高還可用來折抵大學學分。學生們也擔心因無法參加考試將失去這一機會。

據美聯社報導,16歲的潘那羅薩(Luke Penaloza)是上海美國學校(Shanghai American School)的一名二年級學生,他是上海因疫情而被限制在家的數百萬人之一。他原本將在本月參加AP美國歷史考試。

潘那羅薩說,參加這個考試很重要,「它讓我能扎實地展現在美國歷史課程中掌握的技能」。

舒茲 (Angelique Schultz)有兩個孩子在上海美國學校就讀。舒茲說,作為家長,看到你的孩子努力學習了一整年,卻不被允許參加考試,很難受。

大學理事會在發布的消息中還詳細解釋了為何在5月以後無法提供補考。

「鑒於新冠疫情在中國的持續影響規模,我們無法在5月後安排全國範圍的AP補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例如大規模聚集的批准,考試場地和工作人員安排,學校重新開放線下教學,以及考卷能否沒有暫停或滯留的正常運達,以上諸多情況都使得我們無法計劃實施AP補考。」

大學理事會還明確說,今年學生不能參加AP網考。理事會說:「2020和2021年由於全球疫情的影響,學生在家網考是臨時解決方案。隨著今年世界大部分地區恢複線下教學,AP考試也恢復到了傳統的紙筆模式。」

16歲的Junghyok Park說,他為 AP 美國歷史考試準備了一整年,但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他和他的同學(其中許多人不被允許離開家)似乎不可能參加考試。

他們一直在等待一個明確的答案。

上海美國學校校長高潔(Marcel Gauthier)說,雖然缺少AP成績不會直接妨礙學生申請美國學院和大學,但歐洲和亞洲的許多學校都要求有成績才能入學。一些學生已經飛到其它國家去參加考試。

高潔表示,他的學生一年都在努力,為一個單一的考試而努力……而到了高潮(指考試),他們卻將沒有機會參加考試。

美聯社說,大學理事會沒有回答是否SAT考試也會受到中共當局疫情封鎖的影響。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