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防疫要粉身碎骨 北京核酸檢測成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極端防疫措施近期逐步升級。在高層壓力下,上海市當局被要求層層立下軍令狀。5月7日上海發生激烈警民衝突。而北京數百萬居民則在5月8日排隊等待另一輪核酸測試。

中共極端防疫已經演變成政治運動。上海週五召開「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動員大會,層層立下軍令狀。浦東新區區長聲稱「即使粉身碎也一定要完成任務」,令社交媒體一片譁然。週六(5月7日)晚間,上海閔行區顓橋鎮金盛小區的年輕人因要求生活物資,遭警察毆打,家屬前往救助,與警察發生衝突。當地一些居民站出來助陣後,警察被迫撤離。

上海多個地區的居民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們的居民樓只要發現一例陽性,所有人都要被隔離,擔憂封鎖會持續到5月底。

與此同時,北京應對疫情強化封控,民眾感受艱難。

北京居民、專業投資人丁先生(50歲):「肯定受影響。嗯,你看,你看,我們周邊的好多店舖都出租空租,這麼多年都是非常繁華的地方,都是出租空租。那肯定比較艱難。」

北京市當局表示,新增病例仍在高位運行,朝陽區、房山區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病毒核酸檢測成?常態。

北京已經關閉了健身房、娛樂場所、數十條公交線路和近15%的地鐵系統,禁止餐廳提供堂食服務。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