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避免民主政體遭威脅 助台灣自我防衛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4月27日在倫敦金融城市長官邸呼籲,北約盟友應確保台灣等民主政體具備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她近日又在歐洲數家媒體發表專文,重申此一觀點。(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5月8日是歐戰勝利紀念日。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日前呼籲,絕不能再讓主權獨立的民主政體遭遇像烏克蘭一樣的威脅,也必須協助世界各地的人自我防衛抵禦侵略及惡意行徑,包括台灣。

特拉斯(Liz Truss)在各國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終戰勝利的前夕,以及俄羅斯5月9日紀念「勝利日」的前兩天,在歐洲數家媒體發表專文,包括德國「世界報」(Die Welt)、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撼動歐洲及全球安全秩序。

特拉斯也曾於4月27日在倫敦金融城市長官邸(Mansion House)發表重要外交政策演說時提到,「歐洲-大西洋」及「印度-太平洋」兩個區域的安全都重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必須具備全球視野、拓展國際夥伴網絡,做好應對全球威脅的準備。

她當時也呼籲,北約盟友確保台灣等民主政體具備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特拉斯7日在專文再度提及,英國正擴展全球聯盟,以捍衛主權和法治原則。北約必須強化實力、有能力應對歐洲遭遇的所有類型安全威脅;而為確保自身安全,歐洲還得看得更遠。

她指出,這就是為什麼英國正深化與日本、印度和澳洲等盟友的防衛合作,以確保印太區域安全。

此外,「我們必須協助世界各地的人自我防衛抵禦侵略及惡意行徑,包括西巴爾幹半島國家、摩爾多瓦和台灣。」

特拉斯提到,烏克蘭遭俄羅斯殘暴對待,只因為他們想自由地生活、主宰自己的未來。值此黑暗時刻,無論就道義或戰略角度而言,堅定支持烏克蘭是英國與北約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7)盟友的當務之急。

特拉斯強調,絕不可允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出於虛榮野心,延長這場毫無意義的戰爭。

無論需要多長時間,特拉斯說,英國將堅定支持烏克蘭,直到烏克蘭勝利、恢復主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