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矢言逐步淘汰俄油 批蒲亭侵烏讓國家蒙羞

七大工業國集團(G7)8日發表聲明,承諾逐步減低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並指控俄羅斯總統蒲亭入侵烏克蘭之舉讓國家「蒙羞」。圖為日本時間9日凌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與G7成員國、歐盟以及烏克蘭的領袖們進行視訊會議。(圖/取自日本首相官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承諾逐步減低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並發表嚴厲聲明,指控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之舉讓國家「蒙羞」。

G7(包括法國、加拿大、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美國)的聯合聲明並未具體說明各國將做出哪些承諾,以停用俄羅斯能源。

不過,這是透過削弱俄羅斯經濟來向蒲亭施壓行動的重要進展,同時也展現出國際社會在對莫斯科行動上的團結一致。

聯合聲明提到:「我們承諾逐步降低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包括逐步減少或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我們將以及時且有序的方式這樣做,並提供足夠時間,確保替代能源供應無虞。」

美國白宮表示:「這將直接嚴重打擊蒲亭經濟的大動脈,並剝奪他戰爭所需的資金收入。」

G7還嚴詞抨擊蒲亭在烏克蘭的行為,稱俄國總統「無端侵略」東歐鄰國並發動戰爭,「讓俄羅斯及其人民的犧牲蒙羞。」

聯合聲明還稱:「俄羅斯已違反以規則為本的國際秩序,尤其是二戰後為免後世子孫遭受戰禍而制定的聯合國憲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