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主唱波諾在基輔地鐵開唱 讚烏克蘭為自由而戰

愛爾蘭搖滾天團U2主唱波諾(Bono)(圖左)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一處地鐵站開唱40分鐘,讚揚烏克蘭人民對抗俄羅斯為「自由」而戰,並祈禱「和平」。(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愛爾蘭搖滾天團U2主唱波諾(Bono)今天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一處地鐵站開唱40分鐘,讚揚烏克蘭人民對抗俄羅斯為「自由」而戰,並祈禱「和平」。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61歲的搖滾偶像波諾在基輔地鐵站高唱Sunday Bloody Sunday、Desire和With or without you等U2經典歌曲。

波諾告訴聚集在克雷斯查提克(Khreschatyk)地鐵站內約100名群眾:「你們的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正在這場自由大業中引領世界,烏克蘭人民不只是為自己的自由而戰,也是為所有熱愛自由的人而戰。」

他說:「我們祈禱你們很快就能享受和平的生活。」

波諾出乎意料現身烏克蘭首都的同時,基輔市區響起空襲警報,俄羅斯和烏克蘭軍隊在烏東地區激烈交戰。波諾投入人道工作已久,經常為議題各種發聲,包括對抗貧窮和愛滋(AIDS) 。

波諾邀請一名烏克蘭軍人一起上台演唱Stand by me,呼籲全世界支持這個陷入困境的國家。

波諾和U2吉他手The Edge演出時,台下聚集了一小群歌迷,其中包括神情疲憊的烏克蘭武裝部隊成員。

自莫斯科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朝基輔進逼,直到3月底才從首都附近撤離,並將戰力移往烏東地區。

澤倫斯基晚間發表視訊演說時表示:「我很感謝(U2主唱波諾)支持烏克蘭人民,並吸引更多人關注我們需要的援助。」

波諾在演出期間說:「今晚,5月8日,槍聲將響徹烏克蘭天際,但你們終將獲得自由。他們可以奪走你們的生命,但永遠奪不走你們的驕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