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烏第一夫人相擁 基輔市長警告俄5/9前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5月8日,美國第一夫人、加拿大總理等分別到訪烏克蘭,另外,5月9日被俄羅斯稱為勝利日,莫斯科當局也動作頻頻的舉行閱兵儀式。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呼籲民眾,從8日到9日的俄羅斯「勝利日」前後,請民眾待在家中,烏克蘭所有地區,都極有可能遭到飛彈轟炸。

5月8日母親節當天,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在沒有事先宣布的情況下到訪烏克蘭。她在烏克蘭西部邊境小鎮的一所學校會見了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

吉兒‧拜登還參加了學校裡的母親節剪紙活動。

美國第一夫人 吉兒‧拜登:「這場戰爭很殘酷,美國人民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隨後,兩位第一夫人召開閉門會議,持續了大約一個小時。

同樣在週日(8日)突然到訪烏克蘭的,還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杜魯道來到基輔近郊城鎮伊爾平(Irpin),這裡在戰爭初期曾被俄軍占據,遭到嚴重破壞。

之後,杜魯道到基輔加拿大大使館前,親自升起加拿大國旗。

杜魯道發言人表示,杜魯道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5月8日當天是歐洲國家的二戰勝利紀念日,多國舉行反戰紀念活動。

澤倫斯基則發表特別影片講話,將俄國的入侵比作納粹重演。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的軍隊,我們的人民,都是曾經抵抗納粹者的後代,所以他們會再次取得勝利,和平會再次降臨。」

而戰爭另一方俄羅斯,也將在5月9日莫斯科舉行二戰勝利紀念日大遊行。有分析認為,俄國希望在紀念日到來前,徹底拿下烏克蘭南部港口馬立波。

堅守在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烏軍則誓言,不會向俄軍投降,同時呼籲外界幫助營救鋼鐵廠內的傷員。

烏克蘭週六稱,所有被困在亞速鋼鐵廠的婦女、兒童和老年人都已被撤出。目前不知道還有多少士兵在裡面堅守。

而在整個烏東戰場上,西方國家稱,俄軍進展緩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