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致AP考試取消 中國學生留學路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北京、上海等地因為疫情原因使得學生無法進行正常的AP考試,也無法得到補考機會,致使很多學生直接失去了申請到美國或歐洲大學就讀的機會。

5月6號,中國成千上萬的高中生得知,清零封鎖將使他們無法參加AP (Advanced Placement)考試。這些考試能增加他們在美國或歐洲大學就讀的機會。

美國大學理事會當天發布消息說,「因為疫情以及相應防控措施,部分考點無法在5月按計劃如期舉行AP考試。經過慎重考慮,鑒於中國國內疫情的形勢變化、影響規模和諸多不確定性,我們將無法提供補考的選擇。」

美國大學理事會還為努力了一年準備這次考試的學生所產生的影響感到非常遺憾,並承諾因考點被迫關閉而無法參加考試的學生會得到考試費退款。

這一消息讓很多學生感到沮喪,他們擔心沒有大學水準的AP課程的考試成績會削弱他們的大學申請。此外,AP考試成績還可用來折抵大學學分。

據悉,北京、上海、合肥、鄭州、南昌、蘇州、南通、長春、哈爾濱九個城市的AP考試,也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而取消。

大陸留學仲介人員張女士(化名) (請變音):「高二5月份最後一次機會了,假期的時候…現在為止,新東方我們就進入到申請季啦,開始給孩子做材料寫文書啦,已經開始啦,它相當於這個考試沒有了。因為最終申請三件事:在校成績單,標號考試TOFEL 、ACT、AP。如果有些學生沒有準備ACT,那他只有TOFEL分數,AP又沒有,他相當於在硬實力這塊的競爭力就非常的低。」

大陸留學仲介人員張女士(化名) 表示,很多學校不讓高一學生考AP,所以很多學生是在高二的時候才考AP。現在考試取消導致他們AP成績全都沒有了,這對他們申請大學影響非常大。

旅居加拿大的華裔律師 賴建平:「它現在採取一刀切的所謂防控措施,變相的剝奪和限制了很多學生參加海外入學考試的資格和機會,限制了他們及時入學。所以這種性質是因為他們的行政命令侵犯了公民的自由和基本人權。」

美國之音也得到消息說,即便出入境受到限制,但位於北京、上海的「常青藤精英教育」、「金吉列留學 」和「新東方」等留學及海外就業機構的諮詢量並沒有因封城而減少。

新唐人電視 宋風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