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美元匯率跌穿6.7 半月跌掉3000個基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美國聯準會升息、美元走強;而中國國內受到清零政策影響,人民幣美元匯率自4月中旬起,快速下跌,離岸匯率跌穿6.7關口,更創下一年半來新低。

5月7號,離岸人民幣與美元的兌換,跌破重要6.70關口,報1美元兌換6.7079人民幣,在岸價報6.6651元。而此前一天,在岸人民幣美元匯率盤中接連跌破6.67、6.68、6.69三道關口,自從4月19日打破橫盤趨勢後,匯率快速下跌已超過3000個基點;同時,再度創下2020年11月以來的新低。

大陸企業家 汪鈞:「他疫情期間一搞封城,很多外資企業玩不下去。他外匯的流失和外資撤走有一定的關係,它外貿出口(有利),貶值的話,問題他有很多其它的因素在裡邊。」

台灣財經專家 黃世聰:「人民幣的貶值,某種程度代表了目前外資或者說中國本土資金在往外流的情形,主要可能就是因為第一對中國的經濟不看好,再來第二個可能是對中國的股匯市,或者說債市不看好,所以你看他其實外資流出裡面很大一部分是賣股票、賣債券在流出。」

台灣財經專家黃世聰認為,近期中國在執行清零政策下,各地常因為封城的情況,再加上中國長期仰賴從國外進口原材料和農產品,人民幣貶值,企業可能會先承受進口帶來成本上漲的壓力。而展望未來,美聯儲加息、美元強勢,人民幣走弱,或將成為長期趨勢。

台灣財經專家 黃世聰:「中國經濟展望可以比較偏悲觀的局面,所以可能中國還有貨幣寬鬆的可能性,那在這樣情景之下,一個國家在升息,一個國家在降息的階段,所以可能會導致出現一個情形,就是人民幣的弱勢不是只有這今年、明後年都是會這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易如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