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欽點李家超 學者:維穩為主 經濟不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香港特首選舉,不意外的,由親北京的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當選。李家超是警隊出身,反送中期間多次支持警方鎮壓抗議者,對於他當選香港特首,台灣學者分析,未來香港會是強力維穩的狀態,經濟將不再是重點。

國立中央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吳峻鋕:「從李家超的出現就知道,未來就是強力維穩的狀態,處理第23條修法,防止可能的社會反彈,威權國家的實現。第三個經濟的部份,我這邊是認為說是任其發展,實際上的潛台詞就是,不在意經濟的發展,對中共北京當局而言,前面兩個更重要,掌握政治、控制社會。」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香港的金融人才、香港的經濟人才、香港的外商,看到李家超當特首,沒有法治了嘛,你警察當特首,未來一定是越管越多。所以這些外商外資肯定趕快逃嘛,像最近外商又開始從香港撤資了。」

范世平表示,中共已經不演了,未來不但是一國一制,還是警察治港,沒有言論自由也沒有金融自由。
 

相關新聞 :

香港地位失落 專家:助推人民幣國際化恐落空

新任香港特首爭議多 歐盟批選舉反民主規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