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中斷物流網 上海日資企業63%處於停工

根據調查顯示,由於物流網中斷影響,有63%日資企業在上海的工廠正處完全停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儘管中共稱復工復產正在推進,但根據上海日本商工俱樂部調查顯示,受到上海封控影響,造成物流網中斷,目前在上海擁有工廠的54家日資企業中,有近63%正處於停工狀態,直接影響日本國內供應鏈。

根據調查顯示,在上海市內擁有工廠的54家日資製造業中,63%工廠處於完全停擺狀態。導致上海日系企業工廠停擺主因是,因封城所引發的物流網中斷,導致高速公路封閉、貨車司機短缺,對物流造成重大影響。

有高達56%的日企表示,上海市內的物流「完全無法進行安排」;關於國際物流,則有43%表示,「完全無法進行安排」。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雖然中共已指定包含福斯(VW)、特斯拉(Tesla)等大型企業推動復工,但對日資企業的扶持依然有限。

另外,日本汽車大廠本田(Honda)4月21日宣布,因上海封城,導致當地的物流混亂、零件採購停擺,因此位於日本國內的工廠在4月份擴大減產,和2月時制定的計畫相比,減產規模最大為五成。

本田表示,位於日本三重縣的鈴鹿製作所將在4月份減產約五成,位於埼玉縣的埼玉製作所減產約三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