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紅場演說 稱介入烏克蘭是為遏阻西方侵略俄國

俄國總統蒲亭在莫斯科紅場年度勝利日閱兵和慶祝活動發表演說表示, 俄國必須介入烏克蘭,因為西方國家「準備侵略我們的領土,包括克里米亞」。(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在莫斯科紅場年度勝利日閱兵和慶祝活動發表演說表示,俄羅斯必須介入烏克蘭,因為西方國家「準備侵略我們的領土,包括克里米亞」。

蒲亭在紀念蘇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擊敗納粹德國的勝利日(Victory Day)演說中指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俄羅斯邊界製造威脅,西方世界並不理會俄國的關切,他們有其他計畫,俄國必須及時展開特別軍事行動,這是唯一正確的決定。

他還提到,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的志願軍和俄國軍隊正為他們的祖國而戰。他並承諾會幫助陣亡和受傷的俄軍官兵家屬。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勝利日閱兵空中項目因為天候關係取消。

空中閱兵項目原本將有77架飛機飛越莫斯科紅場上空,紀念蘇聯二戰擊敗納粹德國77週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