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首季營收增20% 惟中國封城衝擊難預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中共封城管控,對當地營運業者造成巨大影響,系統整合大廠佳世達在今天的法說會上表示,原物料與各項費用大幅增加,獲利備受影響,董事長陳其宏表示,封城對供應鏈衝擊恐怕延續到下半年。

廣達上海廠區,日前傳出暴動,中國封城管控下,台廠在當地運行十分困難,ICT大廠佳世達,首季合併營收609億元,雖然比去年同期成長20%,但原物料、費用上漲,淨利減少23%,每股稅後純益僅0.27元。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因為我們整個生產集中在蘇州地區有一個比較高的比例,整個上海、蘇州、昆山,這一個區塊,對我們供應鏈在過去,特別是第一季到現在五月中左右,其實是產生非常大的衝擊。」

中國各省市封城政策不一,復工情況難以預測,陳其宏指出,電源管理IC、網通IC、車用晶片都相當缺貨,將盡快提高中國以外生產比重,力求營運逐季好轉。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供應鏈這一塊,這個影響可能會擴及到下半年。越南河內這邊工廠、生產線,我們都在加速,希望能夠把這些衝擊降到最低,至於說缺料的情況缺甚麼,其實還就是缺半導體。」

佳世達高層指出,消費電子中電競(Gaming)產品需求很大,但去年下半年開始,市況急轉直下,對獲利也造成影響。因應大環境快速變化,佳世達加速第二階段價值轉型工程,新任總經理黃漢洲到任,董事會也通過,處分香港明基電通股份,持續強化投資、聚焦業務,進行組織優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