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轟炸烏東學校釀60平民喪命 倖存者述悲慘經歷

俄國7日轟炸烏東部盧甘斯克地區一學校,至少有60個避難平民喪生。 (圖/翻攝自Telegram@Serhiy Hayday)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俄羅斯7日轟炸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地區的一所學校,至少有60個在裡面避難的平民因此喪生,部分倖存者在受訪時談到他們悲慘的經歷,敘述如何獲救逃出生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晚在影片中說:「俄羅斯攻擊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比洛霍里夫卡村(Bilohorivka)的一所學校,有約60個在那裡避難的人因此喪命,那些人只是躲在那學校躲避砲擊的平民。」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對這種轟炸學校的行徑表示「震驚」,並呼籲不要攻擊平民。

古特瑞斯「重申在戰爭中不要危害平民與民用基礎設施」,並指這次的攻擊「再次提醒人們,就像其他衝突一樣,在這場戰爭中平民付出了最高的代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鼻子和額頭上纏著繃帶的男子說:「我被碎片擊倒,蜷曲著身體。然後又發生了一次爆炸,小石頭落在我們身上,四處一片漆黑。」那名男子不願透露他的姓名。

「跟我們在同一個房間的婦女不斷尖叫,她被拉了出來,然後一直在叫,我要她『別叫了』,我們什麼都聽不到了。」

他說:「他們開始挖掘,我脫困了,我像個醉漢般,完全搞不清楚方向。」

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長海岱(Serhiy Hayday)在 Telegram上分享了有關那所學校的影片,可以看到一棟建築被完全夷為平地。(圖/翻攝自Telegram@Serhiy Hayday)
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長海岱(Serhiy Hayday)在 Telegram上分享了有關那所學校的影片,可以看到一棟建築被完全夷為平地。(圖/翻攝自Telegram@Serhiy Hayday)

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長海岱(Serhiy Hayday)在 Telegram上分享了有關那所學校的影片,可以看到一棟建築被完全夷為平地。

海岱表示,約有90人在那所學校,只有27人從那次的攻擊倖存。

另名倖存者謝爾蓋(Sergiy)表示,當炸彈來襲時,他正在學校的地下室,樓高3層的大樓全都「傾倒在地面上」。

謝爾蓋說:「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我們躲在裡面,片刻之間,一切都倒下了,然後陷入一片漆黑,就這樣。」

同樣在爆炸中倖存的尤金(Yevgen)描述了他們如何拚命逃出來。

他說:「我是第1個開始爬出來的人,當時我把瓦礫耙起來往外倒,那裡還有木片和板子。當時沒在地下室的人都來幫忙,並用鐵管幫忙把那些板子撬開。」

倖存的人表示,跟他們一起躲在那裡的人,有幾位年紀較長,已是祖父母級的人。

謝爾蓋說:「想像一下他們轟炸了什麼,一個只有領養老金的老人及兒童住的一般村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