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5週年 「雙蔡」期許邁向全球一流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我們要帶您看到,全球第四大晶片設計公司聯發科,今年五月適逢成立滿25周年,董事長蔡明介與執行長蔡力行雙雙期許,公司成為全球高科技領域一流公司。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就是聯電決定專注做晶圓代工,這些設計公司就是說請我照顧一下,守住這個舊總部,幫聯電鎮守舊邊關。」

娓娓道來當時從聯電分割出來的「起家厝」,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細數當年的創業點滴。今年5月適逢聯發科成立滿25周年,董事長蔡明介說出心中最大期許。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我希望聯發科技真正全球高科技領域Tier One的公司,在這個半導體產業有我們獨特的市場地位。」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TrendForce 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前十大IC 設計公司,聯發科排名第四,躍升全球第七大半導體廠。執行長蔡力行說到,最近五年,聯發科在技術的投資和進步上,都有很顯著的提升,但再往前走,碰到的挑戰會更大。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要更加進步的話,我們要在系統面要更加強,我們在系統面更有更深入的了解,更深、更高的領域知識。」

喊出的目標,不光是成為在台灣最好、最大的半導體,而是要更上一層樓,成為世界級一流的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