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部外海規模6.1地震 氣象局:5天內有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今天(9號)下午兩點23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6.1地震,震源深度27.5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包括宜蘭、新北、花東與北市信義區都有三級。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起地震的震央距離台灣較遠,造成災害可能性較低,但不排除五天內,會有規模4到5的餘震。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這個海盆地區所發生的地震,規模6以上,是相當頻繁的。尤其南海盆的中間或者南海盆內,從1978年以來,已經發生了超過20起的地震,已經發生超過20起,加上今天就是21起。我們估計應該在5天內,不排除規模超過4.0到5.0、4到5的餘震。」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指出,今年記錄到規模6以上地震總共5起,確實較過往頻繁,而今天發生在東部外海的地震,為隱沒帶擠壓造成,與3月份花東的地震沒有關聯。1月3號該區域也發生過規模六以上的地震。同一時間,日本沖繩與那國島近海也觀測到規模6.6強震。有網友說,在中國大陸福建廈門、福州、浙江寧波、上海等地,也有震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