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有望降級?陳時中:未來可能不公布確診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走向與病毒共存,台灣台灣將確診者做輕重症分流,為避免癱瘓醫療量能,有專家再提出將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從第五級法定傳染病調整成第四級,疫情從強制管制變成一般管制。如果真的降成第四級法定傳染病,就有可能不再公布每日確診人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上在降到其他級數的時候,很難去公布相關的確診的數目,因為我們可能就沒有蒐集這樣的一個資料。」

陳時中週一透露,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7月從第5類調整成第4類法定傳染病是有可能的。究竟7月是否會降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相關這些整體各方面的情形,還是要看疫情的發展,不過會盡量的來,讓人民恢復正常的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要到我們這一波的疫情看到一個高點,那我們才會開始來籌劃相關降級的事情,先因應這個積極的上升坡。」

陳時中說明,如果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調整成第4類法定傳染病,那就不會再公布每日確診數。而先前台北市表示,沒有拿到中央承諾的73萬劑快篩,指揮中心也做出澄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經過這個聯繫,台北市他們回報說,在5月9號、5月11號跟5月13號,那要分別配送30萬、23.5萬跟19.5萬劑,那我們大概就是依這樣的一個方式來進行配送。」

雖然多地傳出民眾喊快篩不夠,不過亞培快篩試劑週一在全台超市、超商等八大通路開賣,一劑要價180元,卻也沒有看到搶購潮。陳時中表示,如果民眾覺得貴,會再和廠商協調適時降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