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青瓦臺告別演說 尹錫悅凌晨聽軍方簡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帶您看到東亞政局,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即將在10日舉行就職典禮,9日這天現任總統文在寅也在青瓦臺會見外賓、發表了卸任演說,並在當地下午6點與夫人從青瓦臺正門離開,接受總統府職員的歡送,正式替五年的總統任期,畫下句點。

南韓總統 文在寅(2022.5.9):「尊敬的南韓同胞們,我卸下了身為總統的重擔,我要向那些以無私的愛支持我的人們表示無限的感謝。我期待在下一屆政府中延續大韓民國的成功歷史,希望我們繼承和發揚歷屆政府積累的成果,讓我們的國力不斷壯大,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文在寅演說中細數從應對經濟、疫情到修正日韓關係等自己五年以來的政績。其中抱憾的就是與北韓的關係未能更上一層樓,他期許新政府未來能夠建構和平的南北韓關係,重啟對話。而候任總統尹錫悅也將在10日零時起,正式就任第20屆南韓總統,並作為三軍統帥,在龍山區的新總統府地堡內聽取軍方簡報。就職典禮將於當天上午10點開始進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