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官方冷漠 民間尋找湖南塌樓死者身分|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調查:上海近90%中小企業失去經營信心

目前中國仍處於疫情衝擊下,陸媒調查發現,約49%上海受訪企業復工復產率不足30%,最大原因是疫情令公司物流受阻,供應鏈斷裂。一份對2603家上海中小企業的經營信心電話調查顯示,在火鍋、自助餐、星級酒店、美容美體行業等四大行業的企業經營者當中,有89%的營業者已經失去經營信心或準備結業。

===

上海封城博弈 英媒爆韓正要習強迫李強下台

中共當局推行清零防疫夾雜著二十大前的內鬥,上海封城成為焦點。有英國媒體引述消息說,上海封城亂象令市委書記李強仕途黯淡,中共副總理、政治局常委韓正有意出任總理一職,他力主拿下被視為其競爭對手的李強,恐怕讓習近平二十大人事布局增添變數。

===

抗議官方冷漠 民間尋找湖南塌樓死者身分

湖南長沙房屋倒塌事故,日前中共官方稱搜救結束,有53人遇難。如廣西空難一樣,官方至今未公布罹難者身分,引發外界不滿。有大陸網民發文「坍塌的53個名字」,自發尋找這些罹難者的身分,抗議當局的冷漠。

===

強押民入方艙是非法 上海憲法學教授批當局違憲

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憲法學教授童之偉近日在社交平台上,與二十多位高校法學者聯名針對當局的極端防疫政策公開提出意見。他表示,上海採取的兩項防疫措施引起的事態非常嚴重,在市民中反應也很強烈,很可能造成某種法制災難。指官方將民眾強制送往方艙隔離為非法且違反憲法,另也無權強行進入民宅消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