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政治任務 上海抗暴 民衝破封鎖追打大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目前中共在各地執行的強制清零政策,導致至少3.44億人,處於封控狀態,數十座城市停擺。工廠企業停工,農民延誤春耕。但仍無法阻止疫情的擴散。有分析指出,清零政策已經成為政治任務,中共各級官員,會為了官位,而不計一切代價地去完成,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在上海,這個擁有2600萬人口的大都市,當局從精準封控,到分區封控,到全域靜態管理,再到如今的所謂局部地區微解封的封鎖狀態,嚴厲的「封樓鎖戶」政策導致無數人禍。

已經曝光出來的包括:居民因封閉在家而斷糧餓死;居民突發疾病無法得到救治而死亡;老人院老人被封閉後群聚感染得不到救治而死亡;嬰幼兒被強制單獨隔離無人照顧;穿防護服的警察以防疫為由強行侵入民宅、毆打居民等等。

上海民眾:「我不知道中國,上海,現在是怎麼了,我們的政策是怎麼啦?如果孩子身上有病死了怎麼辦?還有人管嗎?我沒醫生,我們這些病人怎麼辦?還有沒有王法?有沒有王法?是人嗎?是不是人,有沒有人性?」

中共的清零政策,導致至少3.44億人處於封控狀態,數十座城市停擺。工廠企業停工,農民延誤春耕。中共官媒和專家也曾發文,呼籲停止過度防疫清零政策。

美國智庫「布朗斯通研究所」所長 杰弗里‧塔克:「中國的政策將共產黨及其地位和信譽置於其經濟未來之上,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只要是這樣,中國就會真的嘗試進行相當離譜的實驗。我的意思是,世界上沒有任何經濟體有足夠的彈性來承受封鎖。」

有評論指出,當清零政策成為政治任務的時候,中共各級官員會為了官位而不計一切代價的去完成。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之所以要動態清零,付出了巨大的經濟代價,生命財產的代價,也一定要清零,是因為中共已經把清零作為一個政治任務要來完成。它根本就不是在考慮能夠治病救人。所以它可以讓經濟崩潰,最後造成老百姓餓死在家中,病死在家裡得不到治療,這些統統都不在他們的成本計算之內。」

在極端封控措施下,警察和大白的暴力執法手段,民怨越積越大,引起反抗。

網傳上海閔行區顓橋民眾抗暴、追打官方人員的視頻。網民爆料,因為要物資的孩子遭毆打,被激怒的居民才出手救人。

視頻顯示,幾名穿防護服的官方人員「大白」,正在一棟樓門外揪打兩名黑衣男子,樓門內大量居民呼喊著衝出,多名「大白」試圖擋住樓門,但以失敗告終。

隨著越來越多的居民衝出,「大白」們紛紛四散逃離。先前被毆的兩名男子反守為攻,一名「大白」一度被打倒在地。期間樓上還有居民不斷扔下各種雜物助陣。

後續視頻顯示,衝出樓門的大批居民開始群毆「大白」,「大白」們陸續逃離,居民們隨後順著「大白」逃離的方向追出。

新唐人新聞週刊 梁東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